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莫迪里亞尼:1886年(2歲)


( Portrait of Paul Alexandre Against a Green Background. 1909. Oil on canvas. 100 x 81 cm. Private collection.)
1886(2)
尤金妮亞開始寫日記,那些日記成為未來重建阿瑪迪歐早年生活的少數重要參考資料之一
由於莫迪里亞尼是家中么兒,長相俊美,加上染上肺疾,因此家人相當溺愛與保護,但也因此變的喜怒無常。
尤金妮亞卡賀森在1886517日的日記中,談到當時只有2歲的迪多:「還是一個像陽光般耀眼的孩子,有點被寵壞、一點任性但長得很漂亮的孩子。」
迪多由外祖父伊薩克.卡賀森(Isacco Garsin)與阿姨蘿拉.卡賀森(Laure Garsin)照顧長大,這對他的影響相當大,而這兩個人也是迪多最喜歡的人。祖父伊薩克.卡賀森對歷史與哲學相當感興趣,是一位西洋棋能手,不只熟諳法文與義大利文,也懂西班牙文、希臘文、英文、阿拉伯文(Arabic)。他帶領迪多到博物館去欣賞文藝復興大師多明尼克.吉爾蘭達(Domentico Ghirlandaio b. 1449, Firenze, d. 1494, Firenze)與當代藝術家喬凡尼.法托利Giovanni fattori(September 6, 1825 – August 30, 1908)等人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