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莫迪里亞尼:1903年(19歲)離開佛羅倫斯到威尼斯




( Nude Looking over Her Right Shoulder. 1917. Oil on canvas. 89 x 146 cm. Private collection..)

1903(19)

莫迪里亞尼就讀於威尼斯美術學院(l’Accademia di Venezia)就讀,學費由最疼愛他的舅舅阿美迪.卡賀森Amédée Garsin資助開銷。

1903年初,因為對痕畫派[1](la scuola macchiaiola)的環境感到厭煩,阿瑪迪歐毅然地離開了佛羅倫斯,到威尼斯發展。

威尼斯對阿瑪迪歐來說代表著驕奢、淫逸生活的初體驗。威尼斯奢華玩樂圈一份子的克洛可勒爵士(barone Croccolo),經常帶著阿瑪迪歐到廢棄的教堂,與他認識的新朋友及幾個女孩一起喝酒、抽大麻並從事祕密儀式。



[1] 斑痕畫派(義大利文Macchiaioli),以佛羅倫斯為中心,掘起於18501860年間。創作特色為突破義大利學院之傳統,用色鮮明大膽,筆觸以點塊為主,影響了在法國流行的印象畫派,以喬凡尼.法多利(Giovanni Fattori)為主要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