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莫迪里亞尼:1907年(23歲)混洗衣舫區


1907(23)

莫迪里亞尼租了一間工作室並開始了他的創作生活,他畫畫、雕刻、並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

這時期的莫迪里亞尼經常出現在「洗衣舫」區(Le Bateau-Lavoir )的畫家與詩人間,或會花幾個晚上與朋友聚在一起。另外,莫迪里亞尼追求女孩的經驗也非常豐富,他第一宗情事的對象,是一位金髮洗衣女瑪朵(Mado)是布特區(Butte)很多畫家的模特兒。後還有羅菈(Lola):一位皮加列(Pigalle)區的高級妓女。另外還有艾維拉(Elvira),又稱Quique(西班牙意為『女朋友』),有著黑色的眼睛與性感豐唇,年輕但沉迷於海洛英,推測就是她讓莫迪里亞尼在巴黎開始嚐試毒品的。

此時的莫迪里亞尼也面臨了經濟上的困境,他已將母親給的錢全數花光,又被畫室的房東逐出,不知何處落腳,只得到德爾塔街(rue du Delta)找他的朋友亞歷山大幫助。吉諾.塞維里尼(Gino Severini)在《畫家的一生》(La Vita di un Pittore)書中記述道:「當他與朋友,在杜賀圖街(rue Turgot )22號的一間義大利餐館陽台用餐時,看到莫迪里亞尼從俗稱布特的蒙馬特丘下來,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因為沒有錢吃晚餐……

(Woman in Yellow Jacket (The Amazon). 1909. Oil on canvas. 92 x 65 cm. Private colle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