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莫迪里亞尼的一生與畫作

莫迪里亞尼的油畫作品拍賣世界記錄為近新台幣20億

"Nude Sitting on a Divan (The Beautiful Roman Woman)" ,

頭像雕刻作品拍賣世界記錄為近新台幣18億

Amadeo Modigliani's sculpture"Head".!!


藝漾眷戀:莫迪里亞尼與他的朋友」

--文字資料由高雄美術館推廣組KEKE提供(Dorina Alimonti)

阿瑪迪歐.克里門特.莫迪里亞尼

Amedeo Clemente Modigliani 1884-1920

莫迪里亞尼(Amedeo Clemente Modigliani)曾經說過:「我要的是短暫卻完整的生命。」而他的一生,就如同自己所說

1872

19世紀時,義大利位於日內瓦(Genoa)與羅馬(Rome)間的托斯卡尼港(Tuscan port)利佛諾市(Livorno),是自北非遷移而來的西班牙系猶太裔人(Sephardic Jews)最大聚集區。當時,17歲的尤金妮亞.卡賀森(Eugénia Garsin)32歲的費拉米尼歐.莫迪里亞尼(Flaminio Modigliani)結婚,雙方是分別來自於法國與義大利的猶太家族;費拉米尼歐.莫迪里亞尼興趣廣泛,農業到教育,包括他為貧窮農民辦的推廣鄉校,也包括外貿出口到礦業投資。次年,他們的長子喬瑟伯.伊曼紐.莫迪里亞尼(Giuseppe Emanuele Modigliani)出生,後來成為一位政治家。

1874

莫迪里亞尼家的次女瑪格麗特.奧林匹亞.莫迪里亞尼(Margherita Olimpia Modigliani)出生;後來終生未嫁。在弟弟阿迪歐過世後,代為撫養遺孤珍妮.莫迪里亞尼(Jeanne Modigliani)長大。

1878

莫迪里亞尼家的二兒子安柏托.伊沙可.莫迪里亞尼(Umberto Isacco Modigliani)出生,後來成為一位工程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