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莫迪里亞尼:1895年 (11歲)患上嚴重的肋膜炎

( Study for Portrait of Frank Haviland. 1914. Oil on cardboard. 61 x 50 cm. 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Los Angeles, CA, USA.)

1895 (11)

是年夏天,迪多患上嚴重的肋膜炎(pleurisy)

1896年到1901年間,正值青少年時期的阿瑪迪歐莫迪里亞尼與父親費拉米尼歐以及泰契家族住在利佛諾的親戚們,常常一起旅行至薩丁尼亞島。在伊格勒希亞斯的「金獅旅館家」中,阿瑪迪歐莫迪里亞尼與泰契家的三個小孩成為摯友,包括諾瑪米蒂雅(Norma Medea)、安妮塔克萊莉雅(Anita Clelia)以及艾志歐蓋猶Ezio Caio)。他的早熟特別吸引了米蒂雅˙諾瑪,米蒂雅身形單薄瘦小、個性脆弱且害羞。18986月,瘦弱的諾瑪米蒂雅(Norma Medea後來患了嚴重的腦膜炎,不久後便去世了。這個事件在年輕的阿瑪迪歐心中留下深刻的傷痛,他後來畫了一幅紀念這位死去同伴的側面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