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莫迪里亞尼:1919年(35歲)倫敦的展出機會

(Portrait of Blaise Cendrars. 1918. Oil on cardboard. 61 x 50 cm. Private collection)

1919(35)

5月,莫迪里亞尼自尼斯回到巴黎,準備在英國的個展。

6月24日珍妮傳給莫迪里亞尼電報:「我們星期六坐8:00的特快車到巴黎。」她迫不及待想回來告訴莫迪里亞尼一個好消息她又懷了他的孩子。

7月,莫迪里亞尼想讓他和珍妮的關係能夠合法化。

透過哲伯洛斯基,莫迪里亞尼認識了一位很欣賞他畫作的英國紳士:剛滿22歲的薩謝維爾.西特維爾(Sacheverell Sitwell),西特維爾想在倫敦為這位巴黎藝術家舉辦一次個展。可以在倫敦展出的機會,讓莫迪里亞尼非常的興奮。

123日印象派畫家、雕刻家雷諾瓦(Renior)逝世於法國卡涅村(Cagnes)

同年,在義大利的米蘭,未來派透過展覽形成了一個引人注目的流派運動。(上圖為未來派畫家Umberto Boccioni 作品名稱Visioni simultanee, ca. 19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