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莫迪里亞尼:1910年(26歲)獨立沙龍展出六件作品


1910(26)

莫迪里亞尼在第26屆的獨立沙龍(the salon des Independants)展出六件作品。雖然保羅.亞歷山大(Paul Alexandre)始終認為莫迪里亞尼的作品相當棒,但是,沒有任何的畫廊或是畫作經紀商這麼認為,他們覺得莫迪里亞尼的作品太過於獨特性,會很難賣出。

是年,為莫迪里亞尼最為灰心,創作量也最少的時期,而生活上也因不斷花錢酗酒及嗑藥而過的極度困苦。

同年,莫迪里亞尼認識了詩人安娜.戈連科(Anna Andreevna Gorenko)。以筆名安娜.阿赫瑪托娃(Anna Achmatova)知名,誕生於德國奧德薩(Odessa),是一位俄國公主。1910年與詩人尼古拉.古米烈夫(Nikolaj Gumilëv)到巴黎度蜜月遇見了莫迪里亞尼,並與他墜入愛河。在文學版的《歐洲》雜誌上,阿赫瑪托娃寫了一篇文章獻給莫迪里亞尼:「在1910年間,我只有幾次見到他。﹝......﹞當時他就住在弗吉爾區(Falguière)的死胡同中,非常窮困,因此在盧森堡公園時總是坐在凳子上而非椅子上,因為椅子要租借。但他一點都不抱怨,不抱怨他的困境,也不抱怨他不被人認同為畫家。只有一次,1911年時,他跟我說上個冬天真的很難熬,連曾經喜歡過的東西都無法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