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莫迪里亞尼:1906年(22歲)抵達法國巴黎


1906(22)

莫迪里亞尼抵達法國巴黎。剛到的前一個月,他在巴黎到處旅行,參觀教堂、博物館和紀念碑等。巴黎對於他來說一切都是那樣的新鮮有趣。

依他的習慣,莫迪里亞尼一開始便在瑪德蓮區(Madeleine)一間優雅的旅館落腳,讓所有的人都認為他很有錢。

之後莫迪里亞尼報名位於蒙馬特區(Montmartre)茅草屋街(Rue de la Grande Chaumière10號的克拉洛西美術學院(Académie Colarossi)。這間學院創立於19世紀,曾經出過幾位有名的學生如羅丹(Rodin)、高更(Gauguin)與魏斯勒(Whistler)。

在這時期,莫迪里亞尼將他在瓦榭咖啡館(Café Vachette)繪製的素描畫之一,送給了安瑟莫.布契(Anselmo Bucci),那是一張以粗筆線條快速組成,帶有肖像家喬凡尼.伯丁尼(Giovanni Boldini)的畫風。這幅素描並未受後印象派或海報畫家自朱列士.謝勒(Jules Chéret)到土魯斯.羅特列克(Toulouse-Lautrec)以來的線條主義之影響。布契曾如此說道:「我有一張簽有他名字的素描真跡,那是一張美好古典風格的肖像,沒有拉長的頸子,沒有紅得像被摑巴掌的雙頰,有著他昔日的風格,那是當他的靈魂還被好天使牽引著的時期所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