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1896~1898年(12~14歲)進入谷耶蒙米蓋利畫室


( Portrait of the Spanish Painter Celso Lagar. 1915. Oil on canvas. 35 x 27 cm. Private collection.)1896~1897(12~13)

迪多就讀於格拉茲中學(Guerrazzi),學業成績普通

1898 (14)

莫迪里亞尼進入利佛諾畫家谷耶蒙.米蓋利(Guglielmo Micheli)的畫室素描課程就讀,谷耶蒙.米蓋利(1866 – 1926)為一位義大利畫家,也是莫迪里亞尼的啟蒙老師,畫風屬馬喬歐利印象派自然主義(Impressionistic Macchiaioli)。他在那裡學習到肖像、風景、靜物與裸體畫的技巧,並學習藝術史。

那間畫室有著義大利15世紀畫室的風格與認真學習的融洽氣氛。同時期在畫室學畫的還有:吉諾.洛米堤(Gino Romiti)、曼里歐.馬丁內里(Manlio Martinelli)、斯法諾.菲力普立(Silvano Filippelli)、班納文托.班維奴帝(Benvenuto Benvenuti)、阿里斯提德.松馬諦(Aristide Sommati)、蘭多.巴托利(Lando Bartoli)、雷納多.那塔利(Renato Natali)、禮衛林.洛伊得(Llewelyn Lloyd)、奧斯卡.奇格利亞(Oscar Ghiglia),這些同學有些成為阿瑪迪歐上街遊蕩的夥伴,有些則變成好友。

禮衛林.洛伊得(Liewelyn Lioyd)在他的作品《逝去的時光》(Tempi Andati)回憶錄中讓我們得以窺探當時畫室的盛況:「有一年,一位瘦弱的年輕人加入了我們的畫室。他看起來很蒼白,兩片鮮紅的嘴唇非常突出。他的父親個頭小卻非常壯碩,總是穿著燕尾服並戴著圓頂硬禮帽,雖然經營生意並非得心應手,卻相當有文化涵養。迪多用腦畫畫,比用心或用眼睛還要來得多。他喜歡討論與辯論事情,有時候他豐富的科學知識讓我感到羞愧。......我們會一起到利佛諾的郊區畫畫,還會去比薩人體素描學院上課,但只有阿瑪迪歐莫迪里亞尼在書本裡面研究解剖的理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